初盞

感谢陪伴啦~

【采访】《耳听为虚》

{俞亮时光}

我原本是打算写论坛体的,但是我发现写论坛体简直把我给精神分裂了所以我放弃了(写论坛体的都是大神)这篇是原本写论坛体的事情经过……没得写论坛体就把这个放出来吧,就当是婚后生活



有点短,将就着看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三年前赢得了北斗杯的双子星在三年后终于齐聚,x媒体终于请到了这两位棋手,据说他们两位水火不容关系不和,不过他们已经做好了万全准备。请到这两位无疑是震撼了整个围棋界,两位本身就很有热度,再加上热搜的加持不火没道理。



中午十二点,俞亮和时光到达了拍摄现场。俞亮九段继北斗赛两年后直升九段,时光九段不甘示弱也在两年后升上九段,成为了当代最年轻的九段棋手,那时候才20岁。



拍摄现场就是一个普通的房间,洁白的的沙发摆在正中间,桌子上还有一些小零食和水果。俞亮九段最先到达现场坐了下来和记者们打招呼,一身白色衬衫黑色西装穿在他的身上修身得不得了,再加上脾气彬彬有礼更是让记者好感飙升,想来工作时候应该会很愉快。



俞亮九段坐在沙发上按手机,记者也没有催他,直到时光九段来的那一刻才放下手机。时光九段在最后一分钟才抵达现场,记者们还以为他会迟到呢。时光九段身穿黑色衬衫白色西装,和俞亮九段恰恰相反。以往的时光九段都是以奶奶的形象出席,这时候配上银框眼镜竟然增添了几分神秘成熟,让记者眼前一亮,昔日的影子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

时光九段坐了下来和俞亮九段点点头打招呼,俞亮九段回以一个微笑,看着媒体又说道,“好了,可以开始了。”



记者:不是说双子星不合吗……我看着也没有不合啊……



不过他没有耽误时间,直播开始以后就给他们比了一个ok的手势。



“各位xxx的朋友们你们好。”



俞亮:“我是俞亮九段。”



时光:“我是时光九段。”



他们两人一笑,记者照着草稿上问他们,“继北斗赛后两人各自发展直至九段,时光九段更是成为了最年轻的九段,请问俞亮九段有什么话要说吗?”



俞亮面不改色地说道,“时光是一个具有很高天赋的棋手,更是围棋界的新星,大家可以多多关注他。”



时光没想到俞亮这么夸他,一时间手足无措,“不敢当不敢当,你不也是围棋界的新星?”



“相比起你来说还是略逊一筹。”



俞亮和时光的“商业互吹”搞得现场尴尬得不行,仔细看还能看见时光在打眼色,俞亮稍微点了点头叫他放心。时光虽然已经成了名人走过无数个采访,但是还是会紧张,背不住台词,干脆就不背了。他们昨天串通好了,不会回答的时候就看一眼俞亮救场,其他时候只要自由发挥谦虚就好。



“请问两位还会继续下双人赛吗?大家可是很期待双子星再次夺冠。”



时光朝俞亮看了一眼,虽然脸上没有任何表情,但是眼神中可见慌乱。眼余间看到时光的求救信号又回答,“目前没有合作的打算,不过既然大家那么期待的话可以考虑。”



时光转过头来对着相机笑着没有回答。



“请问时光九段会对俞亮九段产生危机感吗?”



完了,这下俞亮都救不了他了。



“不会,俞亮九段是我国围棋大将,进步了应该是很让人开心的事情,能够为我国争光夺冠,我怎么会感到危机感呢?”时光尴尬地笑着,看了一眼俞亮,俞亮微微向他点了点头才松了一口气。



“传闻俞亮九段和时光九段关系不和,请问是事实吗?”记者一个个犀利的问题真的很想让时光狠狠揍一顿。俞亮不慌不忙回答他,“我和时光九段私下关系很好,没有传闻中的不和,还请大家不要担心,多多关注我们的比赛。”



“对,俞亮九段是我的好友,也是我最重视的对手,外界消息皆为虚传,还请大家放心。”



记者那边点了点头做了一个手势,俞亮和时光松了一口气,接下来就是默契大考验。现在是直播阶段,相机还在继续拍摄,时光看见俞亮松了一口气还以为关了直播,问媒体桌子上的零食后就拿起来吃了,还给俞亮拿了一包。



俞亮一愣后接了过来,又看见时光凑了过来低声附耳道,“什么时候结束?”



看见俞亮还没回答又说,“我刚刚起床迟了还没吃早餐,现在可饿了。”他的连皱成一团。俞亮咬牙低声道,“直播间还开着,你确定要这时候讨论?”



又拿起一颗苹果给他,“先垫着,待会儿师兄带我们去一家面馆吃。”



一听直播间还开着他立刻和俞亮拉开距离,脸上的表情瞬间尴尬,俞亮却读懂了他的意思,“你怎么不早告诉我!”



绪哥说不管他们私底下怎么腻歪,在人前保持距离。



他啃了一口苹果,好在多汁能够垫肚子。直到他吃完苹果找垃圾桶的时候才开始默契大考验。记者拿给他们各一块白板和一支马克笔开始问问题。



“请问俞亮九段最喜欢吃什么?”



俞亮一听问题就快速在白板上写下答案,直到写完的时候看了一眼时光,只见他一脸迷惘看着他。俞亮挑眉,他似乎想到了什么在白板上写下了答案。



双方白板转了过来,俞亮和时光写的都是“乌冬面”。看到自己猜对的时候内心无比骄傲。



“请问时光九段有什么缺点吗?”



肉眼可见时光睁大了眼睛看着记者,似乎非常不可置信,记者直接忽视掉他的眼神,气得他在白板上写下几个字。



等双方都写完答案后翻转过来看到了不一样的答案,尤其是时光写的“本人很完美谢谢”成功把在场所有人都气笑了。



俞亮写的是“路痴,赖床,记性不好,不修边幅”



“俞亮你针对我吧?”时光终于忍不住了,看着那十二个大字……虽然前四个字好像无法反驳,但是!最后一个他坚决否认,“我记忆力很好的好不好?十三年前的那局棋我至今都记得!还有,你看我今天的装扮像不修边幅吗?!”



俞亮投以微笑看着他,“是谁昨天晚上在纠结穿什么衣服的?是谁早上问我今天几号的?”还没等时光反驳又听俞亮低声说,“又是谁早上问我西装在哪里?”



完了,事情全给这个人说出来了,他不要面子的吗?!



时光憋得一脸涨红,瞪着一双眼睛看着他,可是俞亮似乎没有感受到它的杀气还自顾自地骄傲。



俞亮,你,完,了!



采访后我再找你算账!



记者快速略过这个问题,“请问时光九段最怕什么?”



时光:……你跟我没完了是吧?



俞亮早早在白板上写下答案,只剩下时光还在挠头苦恼,忽然间想到什么东西写了下来。



俞亮写了蟑螂……和人扮的鬼??



正提一口气上来的时候受到了俞亮死亡微笑,刚提上来的一口气瞬间就被吞了下去。



他写的是蟑螂,俞亮的答案算是对了的吧。不过那个人扮的鬼……不是说就这么过去了的吗?!他难道不要脸吗?



“请问俞亮九段有什么缺点吗?”



时光毫不犹豫在白板上写下对俞亮所有吐槽,深深感觉报复机会来了。俞亮看着时光手中那支笔顿时间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

果然,时光写了一大堆乱七八糟的,什么洁癖,强迫症,生物钟,嘴碎,衣服全是西装等。



俞亮:我有那么多缺点吗?



他的白板上只是写了三个字,仿照着时光之前的骚操作,”没有”,自信且狂妄。



俞亮直瞪着时光看他做出什么解释,只见到时光缓缓道来。“房间一尘不染,书架上的书整整齐齐摆好,连吃好饭的碗都要立刻洗不能留到第二天,早上六点准时起床,一复盘就嘴叨叨在那边念,还有衣柜里一件体恤都没有,还全都必须烫好了挂起来,深浅颜色的衣服还不能一起洗!“



时光忽然转过头看着他,“简称多事!”



坐在前面的记者都可以看到俞亮在咬牙切齿。



“请问俞亮九段是怎么认为自己是没有缺点的?”时光一件真诚地看着他,俞亮知道自己肯定说不过,“我刚刚可能写漏了几个你的缺点,懒惰,棋下得臭,不会照顾自己,白痴幼稚,还自恋!”



明明刚才还在商业互吹的两个人这时候掐了起来。”谁告诉你我棋下得臭?我要下得臭棋我能升九段?!”



“那好,冬季赛的第八十三手你来解释解释?你差点画了一个勺子!”



“我不是跟你说我那一手失误了嘛!最后不还是赢了?我最后力挽狂澜救了回来拿了冠军!”



俞亮吸了一口气,“那你昨天第七十八手怎么说?直接把自己的后路全断了!你知道你直接拉开了多少差距吗?!”



“我那不是不舒服吗?!要不是我没睡醒你以为我会这样下错?”



“都十二点了你没睡醒?你前天晚上干嘛了?”



“我那不是肚子饿得睡不着嘛……”晚餐没吃多少就没了,那一晚上饿得肚子咕噜咕噜地叫,一直到凌晨两三点才睡着……



记者见到有停战的趋势连忙劝架,“俞亮九段,时光九段,先别吵了,我们还是继续采访好吧?”



双方气得瞪了对方一眼,缓缓点头。



接下来只要一逮着机会就说个不停,什么时光很能吃,一顿三餐还要外加下午茶——俗称吃零食,什么俞亮每天都板着一张脸跟个小老头似的还把某个小朋友吓哭了,什么时光幼稚到去黑白问道和小朋友下棋,什么俞亮在十三年前下棋下哭了……



只要是糗事说出来就对了,直到最后记者看着他们两个互掐不停后强制结束话题。两个人看记者结束采访过后不只是说糗事了,直接开始吵架。



“你还说呢!我还以为你是因为什么事情不下棋了,听洪河说感情问题差点把我气死?还感情问题!”



“呵,是谁跑到图书馆来大吼大叫的?人家都说这里是图书馆禁止喧哗,你倒好把人家给骂了,还说什么开发布会道歉,我当时怎么就没让不开发布会给我道歉呢?!”现在想来都气!



俞亮咬牙切齿,“我那时候心直口快不可以吗!我还以为是那件事情影响了你!结果呢,你倒好!什么我不知道就搪塞过去了!”



“嘿说你你还来道理了?不敢说出来?什么我是你的起爆剂,我就纳闷了我怎么成你起爆剂了,况且你本来就不懂事情经过还来跟我大吵一架!我就不想下棋你能怎么着?还有,你别以为是你劝我过后我才去北斗赛的啊,跟你没关系!”



“行,跟我没关系,没关系得了吧!”



“看你这样子是人都怀疑有关系!”



“时光!我告诉你我再管你我就不姓俞!”



“好啊!要不要考虑跟我姓时?”



俞亮气得说不出话来,站起来就往外走。时光念叨了一句过后就跟在他后面走了,留下还在开着的直播间和一堆记者在原地苦恼……



评论(11)

热度(254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